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抢占先机忙布局?大佬们纷纷搅局VR

 

●VR产业多元化:360°全景相机火了

如果到现在,你还认为VR头显只是用来玩游戏的话,那未免就太俗套了。随着VR产业多元化发展,一旦有了虚拟现实头戴显示设备,必然要有可看的VR资源配才好;除了一些游戏、电影、小视频之外,如果用360度全景拍摄设备来拍VR视频的话,那也是极好的想法呢!也正因为如此,可以全景拍摄的VR设备也火了。

圈钱or大趋势?2016谁才是VR界心机Boy

专业视频拍摄利器 诺基亚OZO VR Camera(图源:CNET)

早前一经发布,就引来无数关注的这款6万美元的诺基亚全景捕捉VR设备——诺基亚OZO VR Camera,其搭载了8个摄像头和集成麦克风,就可以全方位记录3D立体视频和音频空间,通过无线操作,来将记录的视频与所有的数据存储为一个单一的文件,或对实况直播进行捕捉捕捉,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乐趣。

圈钱or大趋势?2016谁才是VR界心机Boy

MWC1016上三星推出的360度全景拍摄的VR相机(图源:CNET)

除了面向专业视频拍摄领域的诺基亚OZO之外,今年MWC1016上三星和LG同时推出的360度全景拍摄的VR相机也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当然还有Samsung Gear 360 VR和LG 360 VR头显,这与以往我们看到的“笨重”VR设备有所不同,其全新的VR设备不论在颜值还是售价方面,都让我们感叹VR技术发展真的很惊人呢!

圈钱or大趋势?2016谁才是VR界心机Boy

LG推出的360 °VR全景相机(图源:CNET)

不论是三星Gear 360 VR、LG 360 VR还是诺基亚OZO,捕捉360度像素照片和4k视频之后再通过使用专属VR手机或配搭虚拟现实VR头显来观看,那么这些完整的360x180度视角的画面就可以展现在你的眼前,让你感受身临其境的内容。想象一下,今后我们看到的VR电影、VR娱乐节目,很有可能都有超逼真的体验感呢。

圈钱or大趋势?2016谁才是VR界心机Boy

Facebook推出自家的360°VR全景相机(图源:CNET)

就连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都表示,他希望能用虚拟现实设备记录他女儿刚学会走路的过程呢!这不最近该公司也推出了自家的360°VR全景相机,大家可以感受下。看来早前就看好时机早早布局VR领域的大佬们,眼光还是相当独到的,因为随着VR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未来VR或将有更多的可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