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教你在Oculus与Gear VR设备上截图和录制视频

如果你正在为使用第三方应用为游戏截图过程存在的诸多问题而困扰,不用担心,你不用等太久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Oculus在与Gear VR兼容的手机上更新了Android 5.0系统,将允许你录制视频和截图了。但是在开始之前,有几个问题你需要知道。

教你如何使用Gear VR安卓5.0截图录视频

教你如何使用Gear VR安卓5.0截图录视频

截图和录制视频操作步骤(图片来源网络)

访问新功能方式很简单。戴上VR头显并按住背面的按钮,直到出现通用菜单,点击“Utilities”(“工具”)就会出现视频记录和屏幕截图的选项。

选择截屏选项后,就会立刻回到之前使用的应用界面,并且在截图前5秒钟会有红灯闪烁进行提示。随后,截屏会自动保存在手机内存中的Oculus文件夹内。

教你如何使用Gear VR安卓5.0截图录视频

第三方截图软件截图效果(图片来源网络)

而对于输出而言,你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当你获得系统默认值是jpeg图片和mp4视频的单眼分辨率为1024x1024。长宽同比是有点让人不舒服,但也显然比Oculus Social Trivia应用的立体影像记录更具吸引力。视频的质量很高,帧频也很连贯。

不同于第三方记录工具,例如我们之前提到的使用记录Gear VR视频的应用,内置记录工具消除了VR失真的着色器,并将视场角微调至80度,使游戏效果看起来更真实自然。

教你如何使用Gear VR安卓5.0截图录视频

新的1024X1024分辨率的解雇和视频

虽然新的视频录制功能还不完美,但是它避免了很多第三方记录应用本身的不足,以及需要通过调整内部设置达到合适效果的弊端。我们希望能在以后的更新中看到对音频记录问题的解决,或者至少能对无法录制音频进行友情提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