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头盔无法实现精准的追踪?试试这款虚拟现实跑步机吧

随着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的亮相,虚拟现实在 2016 年里变得越来越火热,不少人认为,在虚拟现实世界中玩游戏是非常酷炫的,但是就目前而言,这项技术还无法实现非常出色的沉浸式体验。

既然游戏体验还不够好,那么运动方面呢?外媒 ArsTechnica 于日前报道称,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能够对用户的运动状态进行追踪,但是在办公室或者客厅等地方仍然无法实现精准的追踪。

在这样的情况下,虚拟现实跑步机成为了目前最好的运动解决方案。这类产品能够对用户的下肢运动进行追踪,以取代手柄的方向键操作,但是 500 美元以上的售价并非人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幸运的是,一位名叫 Ryan Sullivan 的软件开发者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

Ryan Sullivan 发现,只要将 HTC Vive 的控制器绑在裤子上,并且配合他所编写的程序 RIPmotion,就能够让 HTC Vive 精准的追踪用户的下肢运动,几乎达到了跑步动作和游戏同步的程度。

ArsTechnica 认为,虽然这是一次成功的突破,但是将 HTC Vive 的控制器绑在裤子上并不是最佳的形式,随着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发展,厂商应该会考虑改善这一使用形式,开发出更加美观、更加便携的设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