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Magic Leap带你看看未来的一日之晨

现实增强创业公司Magic Leap希望带你看看未来的一日之晨将会是什么样。然而该公司仍未解释,用户将如何使用其现实增强和可穿戴技术。

本周二,Magic Leap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2分7秒、名为“全新的清晨”的视频。该公司表示,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8日,“并未采用特效或合成技术”。视频展示了,用户佩戴Magic Leap的头戴设备时眼中将看到的景象。该公司的现实增强设备尚未公开发布。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0MTAzNTU2NA==.html

在戴上Magic Leap的设备后,当用户看向桌面上的白纸时,将会看到Gmail、YouTube和Snapchat等应用的通知列表。关于为何其中出现了许多谷歌产品,需要指出,谷歌是Magic Leap的投资方。

这段视频展示了,Magic Leap的产品将如何被应用于学校、工作场合、购物,以及休闲。这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发布的第三段此类视频,更具体地展示了未来的现实增强技术将会是什么样。

该公司发布的首段视频来自一款游戏,有着类似《少数派报告》的用户界面,随后的第二段视频则展示了“漂浮”在办公室中的太阳系。不过,Magic Leap并未在视频中解释,用户要如何感知或控制这些投影。

近期,《连线》杂志也刊登关于Magic Leap的长文。《连线》杂志知名撰稿人凯文·凯利(Kevin Kelly)透露了Magic Leap正在开发的光学技术:“用户通过眼镜查看世界,虚拟元素从眼镜边缘的光源投射,并利用分光的纳米脊线反射至用户眼睛。”Magic Leap对凯利表示,该公司采用了独一无二的投影技术,但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Magic Leap创立于2010年,此前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以及科技金融领域巨头的兴趣。除谷歌之外,该公司还获得了阿里巴巴、高通、安德森-霍洛维茨、 KPCB、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富达,以及华纳兄弟的投资。该公司已融资近14亿美元,估值达到45亿美元,目前员工超过500人。

不过到目前为止,Magic Leap尚未公开展示任何原型硬件,没有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过硬件,没有公布过产品的尺寸和价格,也没有就何时能推出消费者版本公布时间表。

Magic Leap在现实增强领域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HoloLens,后者已面向开发者提供产品,原型硬件的价格达到3000美元。在演示中,HoloLens重量不轻,佩戴起来也不舒适。此外,数字图像只能投影至用户眼睛正前方的一块矩形区域,而外围部分没有任何投影。目前尚不清楚,Magic Leap的产品面临什么样的技术难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