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开发VR游戏之前 你需要了解这些规则

当游戏开发公司 Insomniac Games 为 Oculus Rift 制作一款第三人称的开放世界冒险游戏时,它遇到了许多未曾预想到的挑战。开放世界冒险游戏并非新鲜事物,而且,Insomniac 已经为 Xbox One 开发过一款此类型的游戏:Sunset Overdrive。但是,那款游戏是展示在 2D 显示器上的,而在 VR 里面,玩家面对着一个自由的 3D 环境。

在接受 Polygon 网站的采访中,Insomiac Games 的创意总监 Marcus Smith 把新游戏《Feral Rites》比作是《塞尔达传说》与《战神》的混合体。同时,这款游戏还从 20 世纪初的冒险小说中汲取了灵感,比如 H.G.威尔斯的《莫洛博士岛》、柯南·道尔的《迷失的世界》以及埃德加·赖斯·巴勒斯的《地心记》。在这款游戏中,玩家需要探索一片丛林密布的小岛,而且,游戏不会给你提供任何的武器。

“在这个探索式打斗游戏的核心理念上,我们首先思考的问题是,游戏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最近我阅读了许多过去的冒险小说。有些小说很平淡——它们都是 100 年前的小说了——但是,有些小说的确是非常刺激和残酷的。那些小说是维多利亚时代的东西,当时的一切都显得非常保守。因此,当人们在工厂忙活了一天,听听野蛮时代的刚果可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体验。那些书体现了冒险和探索的精神,而且,它们非常残酷和夸张。在读这些书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那种风格很适合冒险打斗游戏。” Marcus Smith 说。

在游戏开发中,他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镜头转换。以前的第三人称视角游戏中,镜头会围绕角色转动,但是如果是在 VR 环境,那会让玩家有恶心感。“从一开始,我们就表示说,我们要制作一个开放世界的 VR 体验。如何做到这一点?” Smith 说,“最终,我们确定了一个镜头切换系统,就像是早期的《塞尔达传说》,或者最近 Oculus 上的《Chronos》。要点在于,你需要在特定区域切换镜头;因此,当你走过一道门,你就把镜头切换到另一边。因此,我们不会再晃动镜头了,基本不会给玩家带来不适感。”

战斗过程中,你同样不能转动镜头,因为 VR 中的激烈活动会带来不适感,但是,如果你无法追随敌人的活动,你很难去战胜它。“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因为我们制作的是一个打斗游戏,你需要面对大量的敌人。在特定的情况下,我们会把镜头拉得远一些,但是,这有可能会破坏你的沉浸感。” 因此,根据不同的状况,镜头远近会有相应调整。

在开发 VR 游戏的时候,一切都在变化,看似合理的规则常被破坏掉。“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发现了许多的规则。有些是来自 2D 时代的,但是,多数情况下,我们是重新学习了一套全新的游戏设计词汇。” 他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