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无人机可以当服务员 无人机送餐体验如何?

航拍之后,很多人都在思考,无人机还能干嘛?当然,你会说,可以用来植保、搜救、勘察等等很多答案,但似乎没人说,无人机可以当服务员。

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里一家咖啡馆里,一架名为“蓝色杰伊(Blue Jay)”无人机正在为顾客点餐以及送餐。“蓝色杰伊”由该校20名大学生历时9个月研发而成,他们的目标是让无人机成为现代人生活中像手机一样必不可少的工具,这次借着埃因霍芬理工大学60周年的庆祝日,他们让“蓝色杰伊”在咖啡馆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亮相。

无人机送餐,这服务你打几分?

“蓝色杰伊”外形像一个白色的小飞碟,带有一双会发光的“眼睛”。当有客人点餐时,“蓝色杰伊”会飞到餐桌旁,扫描客人所选的菜单,然后无人机会利用下方的“爪子”为客户送餐。

一架“蓝色杰伊”的造价成本大概为2000欧元,除了常见的GPS,还配有包括光学雷达、室内定位系统等在内的多个传感器,可以在建筑物内或较为拥挤的地方工作。该项目的研发成员表示,“蓝色杰伊”就好比一只“智能鸟”,可以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生存,而且“蓝色杰伊”的应用是无止境的,比如作为灭火器灭火、比如作为报警系统警告有人入侵,甚至是作为私人助手比如可以给你递苹果。

当然,在应用场景上,不可否认无人机有着很大的想象空间,不过实用性如何却要另说了。前段时间餐厅机器人出现被辞退的新闻,就是在提醒我们,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机器人也好,无人机也罢,我们正在试图让它们进入我们的生活,但目前它们能带给我们的服务体验,却可能并不如想象中美好。或许,我们还要多等待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