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拆装简单 易于维修 6888元HTC Vive详细拆解(组图)

 

虚拟现实(VR)俨然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也吸引了包括Facebook、Google、HTC在内的诸多科技企业。HTC Vive目前在国内的官方售价为6888元,整套设备包括两个无线VR控制手柄、空间定位传感装置以及一个内置前置摄像头和VR头戴设备,想必很多人都很好奇这样一款能够带来沉浸式体验的产品内部到底是什么样的?不用急,国外知名维修团队iFixit今天为我们做出解答。

HTC Vive的结构和Oculus开发者套件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简洁清晰的架构非常便于拆卸。整个拆解过程中主要的拆解体验如下:

● Vive的头部追踪系统和Oculus Rift几乎是相反的。Rift是使用安置在桌子上的相机来追踪安装在头盔上的IR发射器,而Vive头盔则是确认固定的IR发射器光线在实际过程并不需要“追踪”。

● Vive设备上装备了诸多的传感器,在头盔部分安装了32个独立的传感器,而且在每个手柄部分安装了24个。

● 同Oculus Rift中使用的混合镜头不同的是,Vive的镜头则形状统一。看起来HTC通过调整镜头和眼睛之间的距离来控制对焦。

● 在完成对Vive的拆解之后,iFixit团队表示非常的惊讶,产品能够非常容易拆解,没有使用奇怪的螺丝也不需要专用的工具,最终Vive的成绩为8分(总分10分,分数越高代表越容易维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