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将让医生们在未来更好地解读X光片

哈佛MIT计划合推人工智能X光射线机

图片来源:Imaging Advantage

人工智能将让医生们在未来更好地解读X光片。最近,美国最大的放射云服务Imaging Advantage(IA)和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医学院及麻省综合医院(MGH)合作推出了一项名为“奇点医疗”的合作项目,宣布计划开发人工智能X光射线机。

这项技术将于未来的几个月内推出,使用的算法从IA的70亿个图像中学习分析X光片,识别潜在的疾病和受伤区域。然后,图像将发送到IA云平台连接的500位放射科医生之一。

SP Kothari博士和MIT斯隆商学院的Gordon Y Billard教授将带领项目,哈佛医学院的放射科教授Sanjay Saini博士和MGH放射科副主席将作为成像质量和放射应用的顾问。

发布消息中称,X射线检查占了所有放射检查的50%,并且,对于医院急诊中限制病人流动和治疗,放射科是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奇点医疗希望对美国医疗系统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一种可以广泛应用的解决方法。

“测试中的不一致以及能否获得医护,这是价值2.8万亿美元的美国医疗行业中,存在高达1万亿美元浪费的部分原因。”Imaging Advantage的总裁与COO Brian Hall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成功的话,奇点医疗能够带来一种能够改变放射学的解决办法,提供更快、更精确和更便宜的放射测试,一种放射学家们不可缺少的创新。”

MIT数据、系统与社会研究院的首席研究科学家Kalyan Veeramachaneni博士也是团队成员之一,希望看到最初粗略成像阶段的决策,如何影响最终预测的精度。

Hall补充说,这项技术还有潜力扩展到CT(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和MR(磁共振扫描),以及其他需要耗时的诊断测试的领域,但是这项技术不会取代放射科医生,而是帮助医生们更加高效地工作。

奇点医疗并不是唯一一个目标将图像解读人工智能化的合作项目。2015年10月,IBM收购了Merge,一个有着三千万医疗图像的平台。Avicenna,一个部分属于Watson健康的软件,目前正在用于测试心脏病和胸部放射的匿名图片数据,不过很快就会使用真实的病人信息进行测试。

IBM希望让Watson来帮助放射医生们比较一个图像与其他图像及病人的电子健康档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