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关于无人机与人类碰撞的问题? 谷歌是这样想的

如何解决无人机与人类碰撞的问题?看看Google怎么说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天空将会充斥着盘旋的无人机,它们给我们运送食物,帮我们购物。但无人机发展至今,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尚未解决:如何不让送货无人机对人或其他飞行器造成危害。毕竟等到无人机送货普及之后,空中肯定会有许多这样的飞行器,难保它们不发生碰撞,同时还可能给地面的人带来危险。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Google是这样想的。

4月25日,Google提出了无人机运送货物的新专利。专利提出:无人机可以自动降落、运输货物、再次起飞,这些无人机搭载传感器,当无人机落地时,传感器会发挥作用,它也能分离或撤销系绳电缆。在到达目的之后,它也能立即返回,再次充电,然后运输另一件货物。

如何解决无人机与人类碰撞的问题?看看Google怎么说

更有趣的是Google所想的人类与无人机交互的方式。该专利文件显示:无人机在送货过程中通过语音警告人类与无人机保持安全距离。无人机也许会在卸货过程中警告用户:“小心,退出去!”而在卸货完毕之后,它会说:“运输完毕。”

如何解决无人机与人类碰撞的问题?看看Google怎么说

无人机也装有警报灯光,红色代表退后、黄色代表即将卸货、绿色代表尽快取货,让你知道何时从盘旋的无人机底下取回货物是安全的。这样一看,颇有无人机操纵人的意味。在某种程度上,这听起来像是1980年代科幻电影中的情节:毫无灵魂的机器人冷冰冰地指挥人类。我们一直担心机器人会革命,会与人类大战。但幸运的是,现在,Google的这个专利尚未付诸实践。我们无法确保Google以及它的母公司Alphabet会发展此项科技。一位Google代表人在接受Quartz的采访时说,对于此项专利,他们拥有很多想法,但不是每一个想法都会变成产品或是服务。

如何解决无人机与人类碰撞的问题?看看Google怎么说

但是Google(包括亚马逊、沃尔玛)已经开始无人机运输几年了,Google无人机运输机构 Project Wing的负责人Dave Vos去年11月表示:Google计划于2017年开启商业无人机运输服务。该项专利基本可以概括Google无人机的运输方式。不过,这一切尚未成为现实,并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加紧了对于商用无人机运输的规章管理。

Google在无人驾驶卡车上也拥有专利,并已经开启了叫做Google Express的人工操作运输服务。也许,Google已经在往一个新疆域进攻:机器人时代的UPS (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