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HTC Vive拆解详细图赏 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

 

随着 VR 时代的到来,那些原本好像只是概念产品一样的设备如今也都来到了人们的手上,在这之中最显眼的自然是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了。作为一种全新的产品,很多人自然想知道它的奥秘。那么就让我们跟随 iFixit 的拆解,一睹它的真面目吧:

第一步

我们首先来看看 HTC Vive 头显的大致规格:它拥有两块 1080p AMOLED 显示屏,合并分辨率为 2160×1200,刷新率达到 90Hz。一个内置的前视摄像头用来分辨玩家前方的环境,麦克风允许人在戴着它的时候接听电话。

作为体感设备,加速计、陀螺仪和激光定位传感器当然是有的。为了进行 360° 的设备追踪,它还有一个专属的 Lighthouse 红外线接收器。最后,HTC Vive 拥有 110° 的可视角度。

第二步

拔掉连接在 HTC Vive 头显上的四条线,可以看到它的产品编号 OPJT100。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个标准的 3.5mm 耳机接口,一个 DC 电源接口,一个 HDMI 接口和两个 USB 3.0 接口。有趣的是,最右边的那个 USB 接口是 HTC 留给第三方配件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