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机器人准备抢人类饭碗了?

据英国路透社5月4日报道,全球一些最富有、最聪明且最有权势的人本周开会讨论世界迫切议题时,向其他人传达重要讯息——机器人要来了。

在经济智库“梅肯研究院”(MilkenInstitute)于加州比佛利山举办的全球大会上,目前为止至少有4个小组会议关注取代矿业市场的科技,最重要的是——取代工作。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Institute)合伙人麦可•崔(Michael Chui,音译)在“有哪个工作真的安全?”讨论会中指出:“我们看到自动化多数好处都是关于更好的质量与较少错误,但在很多例子中,这确实减少了劳动力。”

这场为期4天的年度大会5月1日开幕,共有3500名受邀与会者探讨“人类的未来”。

700多名发言者中一些人提到,科技已不仅终止低薪、低技能工作。

小组会议成员特别指出科技对华尔街以外的工作冲击。

量化对冲基金Two Sigma共同董事席格尔(DavidSiegel)在人工智能相关会议上表示:“中产阶级工资停滞其中一大原因,基本上是因为聪明的计算机程序。”

亿万投资人柯恩(Steve Cohen)则认为机器人还需要一阵子才能取代他这样的操盘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