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去不了演唱会现场?戴上VR也能身临其境

尽管现在接受 VR 技术的用户都以游戏玩家居多,但我们知道它的应用范围绝对不只有那么窄而已。喜欢的明星举办演唱会但自己却没法前去,相信不少人都曾经有这样的遗憾。然而再过一段时间,我们或许就能够做到真正的“身在自家心在现场”了。

NextVR 公司成立于 2009 年,专注于提供 VR 拍摄和直播的服务。此前它已经采用 VR 技术直播过多场不同项目的体育赛事,而这一次 NextVR 将和全球最大的演唱会推手 Live Nation 合作,推出演唱会的现场 VR 直播!

NextVR 目前尚未公开它所说的那一场演唱会的具体细节,但公司承诺那将会是一场“世界级的音乐秀”。和 NextVR 此前的那些直播一样,用户可选用的观看设备目前仅有三星 Gear VR,但官方表示很快将会提供对其他平台的支持。

NextVR 称,它的首次 VR 音乐会将在今年夏季举行,后续的活动还将会贯穿今年一整年。其实录制音乐 VR 视频对 NextVR 来说倒也不是第一次,它过去曾经和 Coldplay 乐队合作,推出过一个简短的音乐 Demo。之所以突然开始走音乐路线,是因为 NextVR 想要通过这种人人都喜欢的艺术来吸引新的 VR 用户,正如它早前和福克斯签署 5 年体育节目直播权一样。

既然是和 Live Nation 合作,那 NextVR 的选择就多了,布莱恩·亚当斯、蕾哈娜、碧昂斯等歌手都可能是备选项。如果能够拿到这些明星的演唱会的 VR 直播权,那么 NextVR 能够吸引的关注度可就非常高了。

加入演唱会 VR 直播这个创意能够发展成熟,将会极大改变人们欣赏音乐的方式。毕竟演唱会现场名额有限,票价也不便宜。参与 VR 直播虽说体验是差一些,但胜在便宜,没有抢票的困扰,沉浸感无论如何都比看着电脑、电视屏幕要好太多了。

VR 技术之所以能够得到迅猛发展,正是因为它在各方面都拥有着巨大的潜力,拥有能够改变我们生活的可能性,而不仅仅是个高端的游戏配件。除了体育、音乐会直播,它还有新概念影视、旅游景点观赏等用处。

不过演唱会 VR 直播这种事短期内还不大可能形成市场,毕竟 VR 现在还有太多的不足,比如延迟、分辨率不够等问题。相信当 VR 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时候,质变就真的要来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