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Siri创始团队将推出新的AI助手Viv

【TechWeb报道】苹果的Siri应该算得上是现在最热门也是最有意思的AI助手了,不过有人不满足!开发Siri的创始人Dag Kittlaus和Adam Cheyer最近表示会在近期开发出一项全新的AI助手——Viv。

这个新的助手可以看做是Siri的高级版本,可以模仿人类,实现自发性知识库功能,也就是当用户下达指令的时候可以完成该指令,如果无法完整,则会根据可行性给出适当的建议,比如你要购买电影票,但已经被定光了,他会根据你的习惯和需求给出其它时间段的建议或者更换到别的电影院。

QQ截图20160505113045

如此一来人工智能才真的能称得上有用,比简单的指令识别更有意思。该团队表示,未来他们打算将这个Viv带到汽车和电视等产品领域,服务更多的行业和人群。

目前Grubhub首席执行官Matt Maloney已经与Viv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在谷歌和FaceBook都公开了收购Viv的计划。

其实Viv和Siri是同期开发的,只不过Siri最终被苹果拿下,并且广泛应用到iOS系统当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