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除了游戏现在的VR头盔还有那些领域可以应用?

 

【TechWeb报道】虽然今年是VR元年,很多厂商开始开发这个领域的产品,但是整体看所有市场上最先进的VR头盔和类似的产品,并不能算是非常先进和成熟的,这个行业还刚刚起步,能够实际应用的场景还很少。当然,为了更直观的推广给消费者,让大众产生兴趣,业内通常是以游戏开启的。

之所以选择游戏作为VR启蒙,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娱乐化的内容容易被大众接受,适合的年龄段也宽泛,第二游戏本身都是虚拟场景当中,而且开发的成熟度也很高。

QQ截图20160505151955

不过VR的作用从生活到学习等等覆盖了很广阔的领域,并不只有游戏一种,那么现阶段市场上VR已经应用到那些领域了呢?

VR电影最热门

说起VR除了游戏之外,最大的领域就是影视了,因为360度全景3D视频,让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原来不容易表达的场景更完善的展现给观众。

QQ截图20160505152113

国内很多影视频网站和公司都在布局,包括爱奇艺、乐视、暴风TV等等,当然不仅仅互联网企业关注VR电影领域,不少A股上市公司也开始布局VR领域的内容,据了解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三家公司已在VR影视领域开始大量投入,并积极展开并购;奥飞娱乐、联络互动、盟云移软、掌趣科技、暴风科技等公司则已进入VR游戏开发、VR主题公园建设等领域。

QQ截图20160505152124

最近华录百纳宣布成立VR产业事业部,算是正式进军VR领域。该领域将会集合了在VR视频捕捉、压缩、传输、虚拟现实内容显示、字幕及特效专利等多个方面,届时将会引起不少人的关注,甚至大胆猜测一下,未来VR电影将会开启一个新的产业链。

VR让房地产交易更方便

除了影视之外,还有一个领域对VR特别感兴趣,而且每次体验会上都少不了这个领域的展示场景——房地产。房地产确切的说就是房屋交易少不了看房的环节,但是房源往往距离交易中心有一定距离,而且有些过于分散,相信有租房或者购房精力的人都深知其中的不易,看一套房源经过跋山涉水,有时候向多看几户,却都不在一个区域内,随便看上两三套就要耗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如果都符合自己的心意还好,一旦觉得不理想白白耽误时间。

QQ截图20160505152206

刚刚结束的成都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上有多家公司现场使用VR,利用VR头盔展示样板间,一台电脑一个头盔,就可以完美的展示出样板间和整个小区的样子,用户真实的感受到了户型和房源情况。

QQ截图20160505152141

设想一下,如果商家使用传统的方式,现场模拟装修一个样板间,花费的价格要远远比VR头盔高的多,而且这是可以重复利用的设备,装修展会之后就没用了。节约成本,节约消费者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