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Netflix CEO唱反调:VR头盔佩戴舒适度堪忧 不适合煲剧

VR头戴设备佩戴舒适度堪忧

据外媒报道,就在大家都积极拥抱虚拟现实(VR)技术时,Netflix公司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却唱起了反调,他表示眼下VR技术并不是Netflix的重点。因为带上VR头盔后,用户就没办法随心所欲的煲剧了。

哈斯廷斯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会在游戏界带来大地震,但恐怕这一优势无法延续到影视界。“带上VR头盔,恐怕看上20分钟视频你就精疲力竭了,”哈斯廷斯说道。“Netflix的宗旨是让用户开心,并为他们提供放松的感觉。”该公司首席内容官泰德称:“我可不愿戴着头盔在沙发上干坐俩小时,那样实在太无聊了。”

除了以上原因,泰德还从市场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分析:VR的市场潜力不够巨大,从该领域挣的钱可能还没有投入的多。谷歌Cardboard虽然拉低了VR设备的门槛,但要想得到最佳体验,用户还是得购买Oculus Rift或HTC Vive,不过其售价实在是太贵了。

基于以上原因,Netflix对VR市场持谨慎态度。虽然它们此前曾针对Gear VR发布过相关应用,但那只是模拟了一个简单的虚拟房间而已。此外,虽然制作一台虚拟化的大电视已经没什么技术难度了,但眼下真正的360度视频内容还处于初级阶段,它们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虽然哈斯廷斯给VR泼了冷水,但细细一想,他说的还挺在理,毕竟眼下大多数VR产品的佩戴舒适度都很一般,而且转制出的VR内容也缺乏应有的沉浸感。此外,在电影中漫步是否会让电影变成游戏?这好像有违于大家看电影的初衷。也许这些问题未来都能一一解决,但眼下,恐怕Netflix不会搭上这班顺风车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