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真正的平民化的VR时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VR硬件方面,当前VR设备中,科技水平较高、效果较好的产品诸如Oculus Rift、HTC Vive,一来费用昂贵,价格基本在3000-5000元左右,甚至更高,普遍消费还不现实;二来设备仍较为笨重,各种连接线较为复杂且实际体验受连接线的影响大;第三购买难度大,要在指定网站或者地点销售,且发货时间长,据了解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发货时间都已经推迟,让许多预定的人没能及时拿到,空欢喜一场。科技水平较低的在市场上很常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但可想而知,其技术水平也就是满足一下对VR的好奇心和新鲜感,真实感受并没有太高价值。

05

而在内容方面,对高端设备而言,满足这些设备的影视内容、游戏等还远不能满足需要,很多平台类型在刚刚推出之时,其游戏都不成熟(如PS初期的3D游戏、NDS初期的触摸游戏)。对低端设备而言,无论是能否运行这些内容,还是运行的效果,都很难保证。

01

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顺应时代和技术的发展,VR技术的下一步,首先应实现设备小型化、简洁化,价格上也应有所降低,这一点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会逐渐改善;其次,重点应加大对VR内容的开发力度,不至于空有设备而内容匮乏,使花费较大资金购买的VR设备最后束之高阁,成为摆设。

02

综上所述,VR设备真正实现平民化、社会化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真正跨入VR时代的那一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