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服装让你在VR世界里也能有触感

配有上千个传感器:一套让你还有触感的虚拟现实服装

via gizmag

小编曾经咨询过同事一个问题:如何在VR中亲临南极?不仅看到冰川,还感受到酷寒。同事答曰:你躲到冰窖里带上VR设备就可以了。“哦……”当然我没这么干。

小编的问题,反映的其实是虚拟现实中可以为你提供很多的乐趣, 但是仍存在移动范围小、体验限于视觉等影响沉浸感体验的障碍问题。然而,据外媒报道,现在有一种叫虚拟现实服装的设备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比如这款名为AxonSuit的虚拟现实服装,它里面配备了上千个传感器,可以利用不同的压力和热量来模拟不同的温度和纹理。

当你走过一条喷火龙的时候, 你可以感受到火的温度。 你还可以感受到虚拟物品的质地。令人惊奇的是, 如果你在一个基地晃悠的时候, 当然你不会撞到麻将桌, 你会有种很舒服的感觉。在脚底的触觉反馈会让你有行走的感觉。 而且你也会感受到虚拟物体的重量。

它可以为你提供更深度的沉浸感, 你会不会穿上?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MjI5Njg2MA==.html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