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这款降落伞让你和无人机炸机说再见

玩无人机最怕啥?我相信超过九成的人都会回答:炸机。

当无人机飞在空中,电量过低、机械故障、飞控失灵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炸机的情况。一旦无人机炸机,轻则从空中掉下来摔个粉身碎骨,重则可能会危及地面的人身安全甚至飞丢。并且,当无人机在空中失去控制的时候,在地面的操作人员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人机自生自灭。

无人机要炸你别怕,这款降落伞能保平安

虽说现在很多的无人机厂商都对飞行风险进行了各种方式的控制,比如低电量提醒、添加飞行壁障功能等,但这些方式也只是能够降低炸机风险而已,如果恰巧“中奖”,还是会造成损失。不过这个事情似乎要解决了。

以色列公司ParaZero研究出了一款降落伞,能够减少甚至避免多旋翼无人机因炸机而造成的损失。这款降落伞全名叫做The SafeAir Pyrotechnic Parachute Recovery Solution(SafeAir炸机解决方案),只要把这款产品连接到无人机的顶部,进行设置之后即可进行安全飞行。一旦无人机失控,SafeAir内置的芯片就能监测到无人机的“自由落体”动作,并自动打开降落伞,把无人机缓缓的送到地面。

无人机要炸你别怕,这款降落伞能保平安

这款长得像马桶的无人机防炸机装置,可以适用于不同品牌、不同尺寸的无人机。小到2、3公斤的小型航拍无人机,大到300公斤的大型专业无人机,SafeAir都可以为其提供一定的炸机保护。

无人机要炸你别怕,这款降落伞能保平安

不同重量的无人机防炸机的有效距离也不一样,2公斤的小型无人机在距离地面2-3米的情况下,降落伞就能对无人机进行有效防护,而300公斤的无人机则需要10米以上才能安全落地。用户可以在3-6m/s之间自定义下落的速度,根据ParaZero发布的测试视频克制,这个下落的速度完全能够满足对无人机的保护。

航拍过瘾,炸机“无情”,炸机、失控、飞丢的情况也许每一个航拍爱好者都曾经历过,发生事故后可能会伤及行人不说,往往此类事故发生,无人机厂商一般都置之不理,甚至后期维修比重新买一部还要贵,所以SafeAir的止损方案还是相对靠谱的一种方式。目前ParaZero还没有公布这套降落伞的具体价格,不过据介绍,这款降落伞可以重复使用,所以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装备,毕竟“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安全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