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京东送货无人机真机照曝光 居然这么大

【TechWeb报道】在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京东向外界展示了正在研发中的两款送货无人机,分别是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和三轴六旋翼无人机。

根据官方的介绍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具有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同时具备航时长、航程远、速度快的优势,而三轴六旋翼无人机具有轻量化的机身、更快的速度以及优秀的装载能力。

QQ图片20160513100159

京东的无人机项目由京东物流实验室负责,研发大载重长航时物流无人机,并搭建无人机物流数据中心。

京东CEO刘强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无人机送货主要是解决农村物流成本高的问题,有时候一辆车开到村里,每次只送一个包裹,摊销在一个订单上的油钱、时间成本就会非常高,而这是农村电商发展最大的障碍。一个包裹送到我老家宿迁的成本大概是送到北京的5倍。

QQ图片20160513100202

但是如果未来大规模使用无人机的话,成本可以大幅降低。非常简单,每天一架无人机,夜间充电,利用供电的波谷,只要几块钱成本,无人机自动飞过去,自动卸货,再飞回来,几十架无人机就能解决一定区域所有送货以及农村逆向物流的问题。

无人机快递的实际运用最早来自于电商巨头亚马逊,目前国内的物流企业和电商也开始纷纷发力快递无人机,2015年,顺丰在珠三角地区发力,以每天500架次的飞行密度,力推在山区、偏远乡村等农村市场的无人机速递业务。

QQ图片20160513100205

京东无人机送货方式可能与其他电商和物流企业尝试的无人机送货模式不同,根据此前京东无人机的测试显示,京东无人机供货不针对最终消费者的单个订单,主要在于完成从配送站到乡村推广员的农村电商核心配送环节。

其原因在于,从配送站到村庄直线距离往往小于10公里,但因为地形原因,需要翻山、过河,配送员进行一次配送有时需要半天以上时间,时间成本很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