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无人机并不会取代快递员的全部工作

快递员别哭 无人机并没有抢走我们的全部工作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将来无人机很有可能接管你现在从事的工作。咨询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发布最新报告估计,在未来几十年中,无人机很可能取代价值1270亿美元的劳动力和服务。从这个数字中很容易看出,无人机的确很可能取代你。但事实更为复杂。

首先,无人机不仅可通过减少劳动力成本为公司节省开支,还可以令递送包裹等业务效率变得更高。这意味着,无人机无需你裁掉大量工人就可以降低成本。有些行业的确在自动化过程中损失了大量就业机会,然而其他行业可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举例来说,如今农业领域大部分已经实现机械化,无人机可以取代卫星监控庄稼。

研究作者迈克尔·马祖尔(Michal Mazur)表示:“随着新兴技术出现,有些目前需要人类完成的工作将被无人机取代,特别是那些高度重复性或危险性工作。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新的领域需要的人类越来越多,包括无人机设计师、数据分析师等。”

可是,这并非意味着无人机不会取代人类工作。有些工作使用无人机来做可能更高效,比如收集基础设施相关数据或快速递送医疗补给等。无人机也可被用于拍摄电影空中镜头、测绘土地以及制定采矿规划等。总而言之,毫无疑问,自动化将大大改变我们未来数十年的工作方式。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报告预测,近半数当前有人类从事的工作可以通过现有技术实现自动化。不仅低薪工作会消失,实际上那些时薪不到20美元的工作最危险,同时许多薪酬丰厚的工作岗位也将被自动化取代。但麦肯锡报告中强调,某些工作自动化并非意味着整个行业的全部工作都被取代。

技术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冈德尔(J.P Gownder)称,即使机器人取代某些工作,它们通常也会创造新的工作机会。举例来说,机器人需要人类来修复和维护它们,这项工作通常需要严格的技术培训。冈德尔还称:“当这些技术成为现实,并变得非常重要时,有些工作将会因为它们而消失,但将来的就业状况并非像某些预言者推测的那样暗淡。实际上,自动化也会促使许多新的工作出现,包括某些全新的工作种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