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关于智能隐形眼镜 巨头们正在努力实现这些功能

智能隐形眼镜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未来技术,对于增强现实领域来说,这项技术是更加理想的表达方式。目前,已经有不少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员开始研发智能隐形眼镜,比如谷歌、三星和索尼等等。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正在研发中的智能隐形眼镜项目,看看这类设备离我们还有多远。

  谷歌

Google X 团队目前正在和瑞士制药公司 Novartis 共同开发一款能够检测用户眼泪中的血糖水平的智能隐形眼镜,主要通过微型芯片、传感器和细如发丝的天线来实现这一效果。

除此之外,谷歌还曾经在 2014 年 1 月份公布了一项用于解决消费者视力问题的隐形眼镜,其工作原理有点类似相机的自动对焦。不过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我们并不知道这个项目发展到了什么阶段。

 三星

三星的智能隐形眼镜主要针对的还是增强现实领域,此前曝光的一份专利已经说明了三星到底想要做什么。他们希望通过摄像头、运动传感器、发射器和智能手机的系统工作能够将虚拟信息覆盖在现实世界中。

  索尼

索尼也为自己的智能隐形眼镜技术申请了专利,其内置的摄像头允许用户拍摄照片和视频,它跟三星智能隐形眼镜的区别在于,索尼并不指望它在增强现实方面有什么突破。

除了拍摄功能之外,索尼的智能隐形眼镜还能够将数据储存在本地,并且以无线的方式供电。

 Ocumetrics 仿生晶状体

Ocumetrics 仿生晶状体是 Garth Webb 博士开发的一款隐形眼镜,它能够将使用者的视力提升为当前的 3 倍。不过,这款设备需要通过手术植入到使用者的眼睛里,其视力矫正效果永远都不会消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