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成最大亮点 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汇总

 

5月19日凌晨消息,谷歌公司(Google)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Google I/O 2016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新的智能助手,智能家居产品等。我们难得在著名理工男谷歌的发布会上看到一次文艺开场,Google I/O这场发布会居然从一段5分钟live house音乐表演开始。然后陆续发布产品。

虽然并不能现场直接看到

虽然并不能现场直接看到

谷歌助理:Google Now进化版

谷歌在去年8月重组变成Alphabet之后,皮查伊被任命为谷歌子公司的CEO。作为掌舵者,他第一次站在公众眼前对外界展现公司未来。

皮查伊从语言翻译开讲,说到实时翻译,之后正式发布第一个产品:Google Assistant(谷歌助理)。

谷歌助理

谷歌助理

这产品看起像是之前Google Now的进化版,它能和人类进行对话,解决实际问题。

以一个生活场景为例子,问它最近有什么电影,不但会给出电影排期,还有附近的电影院,进一步问它有什么孩子看的电影,还会进行详细分类推荐,并询问用户是否要买票。

谷歌助手是语音识别、人工智能、自然语音理解的集大成者;能用在各种设备当中,手机,手表,汽车,甚至包括客厅里设备。

与之前那些语音助手最大不同是,它更接近人工智能属性,更贴近未来。

Google Home:音箱成家里了智能核心

将谷歌助手实物化,便是Google Home,是个音箱。

Google Home

Google Home

这东西看起来像个金属底托的白色台灯,内置扬声器和麦克风,就像个台灯似得摆在家里,底座可更换。你能直接跟它对话聊天。谷歌似乎想让Google Home硬件成为家中的智能核心,能用它控制家里的音箱,或是电视盒子,还能控制家里的灯光,恒温器等等;或者帮你了解自己的日程安排。

显然,谷歌并没像苹果那样让手机成为智能家庭的核心(实际上苹果的Homekit也还没发展起来)。

Google Home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谷歌宣称也会跟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一起努力完善它(估计会开放API)。

Allo&Duo:两个通讯软件

两款App登场,第一个叫Allo,是个IM聊天软件。

这俩软件可以粗暴理解为微信或Facetime的翻版,但又集成了些小亮点,比如在对话框里随意放大缩小自己的对话,给朋友发照片时候随手画批注。

Allo智能聊天

Allo智能聊天

OKOK,这功能似乎好无聊,而且下周可能就被国内同类软件抄走。

谷歌强调,Allo这款软件是智能化产品,它能根据主人的使用习惯预判断给出一些智能回复,比如收到一张狗的照片,它会帮你预先输入“可爱的小狗”或类似的回复;两人对话时候发过一张意大利面照片,Allo自动帮助你列出些意大利餐厅,选一个,还能帮忙订餐。

这个过程很流畅,虽然看起来简单,但背后显示的是图片识别,智能化判断,地图位置等等技术的集合。并且它会无声的潜入两人对话中。

两人聊天中间有个机器人看着靠谱?谷歌强调,Allo采用的是端到端的加密方式,不会像iOS那样同一Apple ID的设备都能收到,安全方面不用担心。而且一旦删除就无法回复,别人无法窃取。

第二个软件叫Duo,是个视频通话软件,谷歌对视频通话体验进行了细微改进,在接听前即可预览画面。这项服务采用了谷歌QUIC协议,支持WiFi和移动数据无缝连接,同时降低对网络要求,支持更高效的语音视频通话。

Allo和Duo将在今年夏天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