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阿里健康将在手机淘宝及天猫客户端直播机器人微创手术

机器人手术

本月22日上午八点,阿里健康联合北京和睦家医院直播一台用达芬奇机器人操作的胰头肿瘤切除微创手术,一场特殊的视频直播将在手机淘宝及天猫客户端上同步进行。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一种辅助微创手术系统,需要外科医生通过成像系统观察,在控制台操纵床旁机械臂系统,来完成对患者的微创手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机械臂可以在狭窄解剖区域360度自如运动,相比医生自己执刀更为稳定精确,使得手术患者失血量小、正常组织损伤小,术后并发症减少。

去年5月,网上曾经有一段达芬奇机器人缝制葡萄皮的视频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兴趣。事实上,这已经是一项相当成熟的技术。20世纪90年代,美国Intuitive Surgical公司将太空遥控机器手臂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研制出医疗手术机器人,并命名“Da Vinci Si”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2000年6月,Da Vinci外科手术系统成为获得美国FDA批准的第一个用于腹腔镜微创手术的自动控制机械系统。

在美国,达芬奇机器人已经非常普及,装机量已经达到2200多台,只要是略具规模的医院,肯定会配备达芬奇机器人。据了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分布在国内47家大型三甲医院,做过的微创手术已经超过万台,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然而,我国民众对达芬奇机器人微创手术还处于陌生的状态。

阿里健康医疗服务团队的钟聪娣说,这次手术直播只是阿里健康的初步尝试,接下来还将为两名患者分别提供免费的小儿外科和子宫肌瘤或者妇科肿瘤的达芬奇微创手术,另外阿里健康在其平台上提供了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手术术前评估套餐的信息展示。

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助理孙迪则表示,北京和睦家医院的专家以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著名专家能够使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对胃肠外科、泌尿外科、妇科、胸外科、小儿外科、甲状腺外科等多科室的疾病进行微创手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