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背包:玩家直接背起电脑就能随时随地玩VR游戏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种被称为“VR 背包”的概念就开始被提出了。首先是索泰上个月推出了 ZBOX 背包,号称专为 HTC Vive 打造。不久前,惠普和微星竟然也公布了他们的 VR 背包计划。

两家厂商都没有公开太多的新品细节。惠普这边,它的 VR 背包属于 Omen 游戏品牌的一部分,搭载了 Core i5 和 i7 处理器,内存最高可达 32GB。我们尚不清楚它将搭载什么显卡,但官方表示该产品将拥有一个一组三个的电池组系统,CPU 和 GPU 各有一个独立的电池供电,续航时间一小时。第三块小电池则保证更换两块大电池时无需关机。

微星方面,它的 VR 背包搭载英特尔 Core i7 处理器,还有 Nvidia 的 GTX 980 显卡。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关于它的更多信息了。具体的细节,官方表示要到即将开始的台北电脑展上公开。

看到以上的描述之后,我们就可以知道所谓的 VR 背包很明显就是一台小型的 PC,只不过它可以被我们装到背包里“背着玩”。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背着一台性能足够强劲的电脑去游玩 VR 游戏了。

VR 背包这种产品之所以会出现,还得从 VR 头显目前一个无法避免的缺陷说起:无论多么高端的 VR 头显,它都无法实现无线连接 —— 不如说越高端的设备就越要依赖线材。对于传统的 PC 游戏来说,60 fps 的帧率已经算得上相当流畅了。但当我们戴上头显,那充满立体感的画面近在眼前时,任何一点小小的延迟都会放大,最终可能出现因违和感导致的眩晕呕吐。这就是为什么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要求刷新率达到 90 Hz,索尼 PlayStation VR 甚至最高可达 120 Hz。要实现如此程度的低延迟传输,无线在现阶段是不可能做到的。

然而理解归理解,实际体验的时候人们可能还是会不爽。以 HTC Vive 为例子,它的运行需要三条粗大的线材连接到转接盒上。尽管为了让玩家能够四处走动,厂商设计了足够长的线缆留足空间,但那种拖拽感依旧存在,十分影响人们对虚拟环境的投入。因为玩家看不见外界的东西,运气不好甚至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

可以说,VR 头显的线材是个人人讨厌,但又离不开的东西。那么,VR 背包作为一种折衷的手段,让玩家直接背起电脑,将线材收拢进背包里,它的出现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然而要让玩家在体验虚拟世界的时候,时刻背着一个重达 9 斤的东西,怎么都不可能是最终的解决办法。

事实上现在已经有许多厂商致力于解决线材的问题了,比如三星就曾放言他们正在攻克这一难题。三星还曾经公开过一个试验性技术,称可以用电刺激内耳的方式让人体产生自己正在运动的错觉。不过,终极的解决之道还是得将无线传输的速率彻底提上来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