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的崛起将会带来两个重大问题

今天,比尔·盖茨在Code Conference上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被问到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时,盖茨表示它对人工智能(AI)的崛起感到非常激动,但同时,若机器在能力上一举超越人类,必然会带来许多挑战。

盖茨谈AI:机器的崛起也会带来两个大麻烦

在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领域浸淫多年后,盖茨表示未来十年内机器人就能良好的胜任驾驶和仓库管理等工作,此外,在某些特定的知识领域,机器人也将完成对人类的超越。

不过,他认为机器的崛起也会带来两大问题。

首先,机器人将会成为新的劳动力大军,许多传统的工作岗位将会逐渐消亡。盖茨认为这将成为职业培训行业蓬勃发展的良机,此外,机器人的出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早退休和休假未来将会成为可能。另外,从整体来看,人们不必过度担心自己的饭碗被机器人抢走。

其次,人类要保证对机器人的绝对控制权。盖茨此前就提到过这一问题,他希望能与该领域的专家进行一场详谈,探讨如何稳固人类的地位。

此外,他还给大家推荐了几本书,包括Nick Bostrom在超级智能方面的著作和Pedro Domingos的《主算法》(关于机器学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