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要看病找AI 全球首位人工智能医师将与真人对决

据台湾“中央社”6月6日报道,全球第一位人工智能医师本周将与真人对决,这场势均力敌的竞赛可望成为医学的转折点。

据报道,英国新创公司Babylon Health将用一款名为“Check”的程序与医师和护理人员较量,测试看谁能以最快速度正确无误地处理一连串常见的健康问题。

这款智能型手机应用程序是从分诊护士的角度设计的,它通过询问一连串问题给予用户包括让用户不需担心、向家医科医师咨询或需要呼救等建议,但其不提供正式诊断。

研发团队认为,人工智能将在接下来几年改变医学。他们表示,对Check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Babylon Health负责人帕尔萨(Ali Parsa)说,Check能分析数以千计健康问题,准确度惊人,“它比任何人都要精确,就像计算机天气预测如今的准确度胜过任何人”。据悉,这套演算系统是在100多名医师协助下研发而成,经反覆测试后,截至目前未找到它的缺点。

Babylon Health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汉布林(Steve Hamblin)说:“取代医师并非我们的目标。让医师失业不是我的分内事,而是为了帮助他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