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AI新技能:检测到司机打瞌睡时可实现自动靠边停车

据日本共同社6月6日消息,欧姆龙公司6日宣布成功研发一种传感器,利用人工智能(AI)判断司机是否处于能够驾驶的状态,以便安全地从自动驾驶切换为手动驾驶。该传感器通过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来探知东张西望和打瞌睡等,判断从高速公路进入普通公路等时,是否可从自动驾驶切换为手动驾驶。

传感器为摄像头型,可分析司机的脸部表情和上半身动作。AI则学习动作特征,在使用中提高精确度。

具体设想的是:如果司机朝向前方或仅有些东张西望,就被判为1级,允许切换为手动驾驶;如果司机在玩手机或是表情瞌睡,则判为2级并发出警告;如果出现打瞌睡等无法驾驶的状态,则判为3级,汽车自动停靠路肩。

在手动驾驶模式中,如果判断司机突然发病等处于难以驾驶状态,也可以实现停车。

欧姆龙已经与日本国内汽车厂家开始实证实验,力争在2019年左右发售的车型上被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