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李彦宏:在有生之年 人工智能还无法毁灭人类

第十一届百度联盟峰会在云南大理召开。“技术·未来”是2016百度联盟峰会的主题。人工智能到底是解放人类还是毁灭人类?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是乐观派。“至少在我有生之年,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

李彦宏说,其实能毁灭人类的东西早就出现了,比如原子弹。但是我们有最终的控制权。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的繁琐工作,激发无限的可能性。比如,过去,互联网金融领域不那么容易实现的一些事情,如征信,现在百度教育贷款的处理速度已经可以用秒计算,而以前,普通的处理时间要以天计算。

讲到人工智能最新进展时,李彦宏说,深度学习在语音上的应有已经非常精准了,现在的百度语音识别准确率也已经达到了97%。

李彦宏还在联盟峰会现场演示了百度无人车路测的实况录像。他指出,无人车已经可以像正常车辆一样加速、并线、超车。并表示,三五年之内,无人驾驶一定可以成为现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