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美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射电望远镜捕捉完整的黑洞真容

据美国科技网站PCMag6月6日报道,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通过世界各地的多台射电望远镜联网,提出一种可能拍摄到黑洞的算法。

一般来说,要想从地球上观测到黑洞需要一个直径10000千米的望远镜,相当于地球本身的大小,因此这样的镜头是不可能存在的。为解决这一问题,视界望远镜(Event Horizon Telescope)应运而生,它可将世界各地的多台天文望远镜同步,它的效果相当于一台地球那么大的巨型望远镜。

这就是来自MIT研究生卡蒂•博曼(Katie Bouman)着手研究的地方。她利用机器计算和人工智能,研究出一种能够应对大气噪音“银河系尘埃”浮动的算法,可拍摄出一张完整的黑洞真容。

视界望远镜运用的是无线电波长,意味着可更好地执行拍摄太空远处照片的任务。“无线波长有很多优点,” 博曼在博客中写道,“就像电波频率可以穿透墙壁,它们也可以穿透银行系宇宙尘。利用可见波长,我们永远也不会看到银河系中心,因为其中心有很多宇宙物质阻隔。”

但是,无线电波对拍摄照片并不在行。研究人员表示,直径为1000英尺(大约305米)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无线望远镜所拍摄的月球的照片要比普通的光学望远镜所拍摄的照片更加模糊。因此博曼将会加强无线波长,达到光学照片般的效果。

目前,视界望远镜工程包括全球9台望远镜,大部分在美国和南美,还有3台即将加入,其中一台位于接近南极的地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