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在解决了这4个问题之后 VR才可以像手机一样普及

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跟我们之前见过的电子产品都不太一样,虽然制造商们都在大力宣传这类设备,但是就目前而言,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要想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价格和使用体验等等。

近日,外媒 TNW 就列出了虚拟现实头戴设备需要解决的 4 个问题,如果你也是考虑购买一款这样的产品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1、价格

目前,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价格相对较高,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的售价分别为 599 美元和 799 美元。很显然,这个价格并不是人人都能负担得起的。

除了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本身的售价之外,消费者还需要购买一台能够运行虚拟现实的 PC,这就要求显卡和处理器性能都能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2、造型

一眼看上去,佩戴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就像是在脑袋上挂了一块砖头,我想应该不会有人觉得在头上挂一块砖头是美观的。另外,在使用这类设备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寻找面积足够大的场地,避免撞到家具或者踩到家里的宠物。

3、舒适度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产品的体验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有人声称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这两款产品佩戴起来非常舒适,但是在体验虚拟现实场景的过程中仍然会出现晕眩恶心的问题。

4、可玩性

外界通常都认为虚拟现实将会给游戏、影音等方面带来不一样的方式,这一点当然没错,但是如果花上一大笔钱购买一款只能用来玩游戏看电影的设备,我想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不愿意的,因此,它们应该拥有更丰富的可玩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