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琴棋书画还不够 谷歌人工智能已经会踢足球了!

据外媒报道,谷歌的人工智能团队DeepMind一直在加强他们AI的能力。在学习了写诗、写小说以及作曲之后,现在DeepMind正在教他3D导航和玩益智解谜游戏。

谷歌的人工智能已经能踢足球了

突飞猛进!谷歌的人工智能已经能踢足球了(图片来自于谷歌)

在DeepMind的试验中,研究人员让人工智能控制一只蚂蚁形状的物体去追逐小球,然后带球直至将其送进球门得分。这样的行为对于人类来说非常的容易,但是对于人工智能来说就要经过一定的训练了。

根据DeepMind小组负责人David Silver的说法,AI不仅完成了这个项目,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不需要向他灌输有关力学的知识。结果显示,谷歌已经将他们的人工智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真正能够让DeepMind学会玩这个“蚂蚁足球”的关键在于谷歌最新开发出的所谓“异步Actor-Critic算法”,即A3C。DeepMind团队也担心AI会威胁到人类,不过DeepMind已经开发出一种机制,可以无视AI的任何行动直接使其失去作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