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那些你可能不知道 但又必须知道的HTC Vive这五点

一直受到出货量过低的困扰,曾经占尽先机的 Oculus Rift 如今已经完全被 HTC Vive 抢了风头。后者优异的性能和靠谱的供货使得它成为了追求 VR 的玩家们的第一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国内的售价因此比 Oculus Rift 低许多)。那么这样一款 VR 头显有些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呢?

 游戏和应用数量已超过 250 款

刚刚开售的时候,HTC Vive 拥有 40 多款游戏。如果你并不觉得这个数量很大,HTC 的 VR 内容开发副总裁 Joel Breton 告诉你这已经够多的了。

“我认为 Wii U 首发的时候有 35 款游戏,而更早以前的 Xbox 36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一开始有 25 款游戏。”Breton 说。“所以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更重要的是,HTC Vive 作为一个新平台,它的应用数量增速非常快,发售三个月至今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 250 —— 当然不只有游戏,还有电影和应用。与此相比,Oculus Rift 仅有 34 个应用。

 更大更丰富的内容正在开发中

即使是 HTC Vive 玩家们也有颇多抱怨,最大的其中一条是绝大多数游戏更像是技术演示,而非我们在传统平台上玩到的那种完整的作品。

关于这一点,Breton 很明确地表示知名游戏大厂 Bethesda 正在开发《辐射 4》的 VR 体验。更让人兴奋的是,他透露还有一款类似《上古卷轴》的大作将专为 HTC Vive 开发。

“这是一款你想要一次又一次打开它的游戏 —— 拥有 100 小时的游戏时间和上百个支线任务 —— 它正在到来。”Breton 说,然而具体的细节他不愿意进一步透露了。

  HTC 和 Valve 不打算控制游戏售价

玩家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当然是游戏售价了,Breton 表示这个完全由开发者和发行商来决定。不过如果他们也拿不定主意,HTC 可以给出一些指导。

尽管这种策略听起来一点都不合理,但这位高管解释说玩家不需要为此担心。就和 Steam 平台一样,如果开发商给出了高于游戏价值的价位,已经入手的玩家有权给差评并告诫其他人。另外,如果觉得被欺骗,玩家是可以请求退款的。

  360° 视频难找的问题将被解决

HTC Vive 卓越的游戏性能毋庸置疑,但在游戏之外的体验却有些弱,最受诟病的是 360° 视频太难找的问题。

Oculus 商店在显眼的位置拥有一个专门的区块,允许玩家访问各种 360° 流传输内容,而 HTC 将这些放到了第三方应用分类里,你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它们。

好消息是 HTC 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Breton 承诺更新很快就会到来,让用户更容易找到 360° 视频内容。

 HTC Vive 甚至比开发者认为的还强大

我们都知道,当一款新的游戏主机刚刚发售的时候,开发者还无法利用它的全部潜力,因此初次的作品总是给人粗糙的感觉。只有到了中后期,当他们完全挖掘了这款主机,才能够打造最精良的游戏。

Breton 表示 HTC Vive 也是如此,开发者所面临的问题甚至要比游戏机那边更大。“需要花点时间才能让这些团队走上轨道,分清平台之间的区别,找到解决虚拟现实开发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说。

这位 HTC 高管表示,开发者们距离发挥它的最大潜力还有很远,HTC Vive 比人们预期的要强大得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