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小米看呆:华为VR项目投入愈500人

 

PK小米!华为VR已投入500人,手机终于要告别1080p了?

华为和小米这两家国内手机厂商,在手机市场互为主要竞争对手,现在到了移动VR上面也形成了一致的步调。

小米已经宣布将在8月发布VR产品,华为VR头盔则已在之前的P9发布会上登场。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6月29日的采访中透露,VR产品将在7月正式上市,售价为几百元,官方也在考虑是否要推行买手机送头盔。而之所以发布后迟迟不上市,何刚表示原因是对内容的体验还不满意。

投入:华为500人 VS 小米30人

从投入上来讲,华为对VR的押注看起来远比小米要重。小米VR总经理唐沐此前在上海电影节接受雷锋网采访时透露,从小米探索实验室出来的项目小米VR目前员工为30人左右,且硬件上不依赖生态链;相比之下,何刚在昨天的采访中表示华为VR目前已投入了“4、500人”,而且还在寻求更多人加入。

仅从人员上来看,华为的投入是相当大的。此前唐沐曾表示Google对Daydream的投入“相当大,有500工程师参与研发”,华为VR的人员已经和Google差不多了。

华为和小米做的都是手机盒子式的移动VR,这意味着来自手机部门的支持对VR的成功至关重要。目前两家透露出来的信息是都非常重视,华为方面由手机产品线总裁出来谈VR不是没道理的;而唐沐也曾透露雷军亲自要求手机部门支持小米VR。

手机:告别1080p?

手机屏幕的质素对移动VR的体验非常重要,三星Gear VR之所以体验出众,一个重要原因是其旗舰机型用的都是2K分辨率的AMOLED屏幕,接下来甚至有传闻会上4K屏。

在这一块,华为和小米相比三星都有差距,两都旗舰机型的屏幕分辨率还停留在1080p上,而且多用的是LCD屏(华为P9+用了AMOLED屏)。相比AMOLED屏,LCD存在余晖效应,不利于良好的VR体验。

幸运的是,华为和小米都愿意为了VR而改变。唐沐此前透露,8月和小米VR头盔一同发布的新款手机将采用AMOLED屏。华为这边虽然没有明说,但何刚对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表示“会有更佳VR体验的产品规划”,对于会不会上2K AMOLED屏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对于旗舰机用2K屏幕,华为副总裁余承东曾多次在微博上吐槽没必要。“高端机型在屏幕选型上,我坚决否决了2K屏,而选择了1080p屏,理由是功耗。”余随东的微博写道。

但近期这一选择似乎开始改变了,余承东在今年4月29日的一条微博(见下图)中表示,“现在我们的2K屏技术已经完善,同时,2K屏和正流行的VR也更契合。”

PK小米!华为VR已投入500人,手机终于要告别1080p了?

与此相对应的是,5月10,华为发布了荣耀V8,其高配版配备了2K屏,这款手机也支持华为VR。

除了屏幕,华为手机还将在系统和芯片层面对VR进行优化,且都在与Google进行相关合作。

另外,除了手机盒子,华为也在研发VR一体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