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如果VR能带你回到过去 你会用它备份你的人生吗?

 

不知你是否记得《盗梦空间》中的心碎一幕。小李子饰演的盗梦者 Dominick Cobb 深陷在对家庭的回忆中:

那个时刻我没有把握住。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不能改变这一刻。我想要呼唤他们,他们却恰好跑开了。

children at begin

(图片来自:Reel Talk About Reel Stuff)

Cobb 的记忆停在了那一秒,永远都不能再看到那一双儿女的笑脸。与他的经历相同,那些无可取代,也不可撤销的回忆,是我们生命中或多或少都会有的。

如果这些记忆可以被 VR 重新带回现实呢?

Clay Bavor,Google VR 副总裁,在不久前的戛纳电影节上对未来 VR 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所侧重的不是当下的娱乐产业,而是每个普通人日常的体验和记忆。

Google_VR_vice president

(图片来自:Wired)

Bavor 首先说:

如果房子不幸失火,很多人会选择将自己的照片、硬盘等抢救出来,因为他们承载了宝贵的记忆,这样你才不会忘你那些你挚爱的人,那些可能早已远在天边,或已经逝去的人。

Bavor 说他经常会用 VR 相机拍摄一些生活小片段,比如拜访他的祖母,或者和儿子共进早餐。通过这种记录方式,他渴望在祖母去世后,或在儿子长大成人后,还有机会活在这些记忆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