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德机场引入机器人帮助停车 仍难被民众接受

据德国《商报》7月10日报道,过去两年来,机器人“雷”(Ray)一直在杜塞尔多夫机场为乘客停车,这样可以节省停车空间并减轻驾驶员的负担。然而许多人还在犹豫,是否能把自己的汽车托付给机器人。

人们可以将制造汽车的任务毫不犹豫地交给机器人,但是停车的话就要另说了。世界上首个停车机器人“雷”在杜塞尔多夫机场被投入使用后,仍未被民众接受。两年前,机器人在机场负责将汽车停到中转站并为其再次使用做好准备。这样既能节省停车空间,又能避免驾驶员无休止的寻找车位。

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迄今为止停车机器人的使用量峰值约为60%,正常情况下则是30%到40%,因为民众仍未完全信任它。但是总体结果是积极的,在此期间机器人已经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

机器人“雷”在对每辆车进行测量和拍照后,会像叉车一样将汽车的四轮抬起几厘米,将其停放到车位。与设计成高架仓库的自动化停车场不同,普通的停车场也能加装这种机器人。

机器人“雷”(Ray)是由上巴伐利亚的Serva运输系统公司(Serva Tranport Systems)研制开发的。Serva的企业负责人鲁佩特•科赫(Ropert Koch)说,在传统停车场中汽车受损的风险是很大的,通过使用“雷”(Ray),这种风险会显著降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