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Play Books图书应用 通过机器学习帮你读漫画

看漫画这事该怎么和机器学习结合起来?现在用手机看漫画的人很多,但体验并不好,屏幕太小总要缩放才能看清对话内容;放大了对话框又无法窥见画面的全貌。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只放大对话框呢?

Google最近给Play Books图书应用加了一项新功能——对话框缩放(Bubble Zoom),它使用机器学习技术识别对话框,点击一下就可以放大。这样既能看清对话,又不会错失画面。这种功能特别适合开本较大的美漫。

目前带有缩放功能的Play Books还处于预览版阶段,感兴趣的漫迷可以尝试一下,目前支持Marvel和DC的英文版漫画。

关于技术细节Google没提太多,不过本质上它与识别图片中物体所用技术一样。Google还表示会让机器学习更多漫画风格,“目标是让缩放功能适用所有漫画”。

美漫一般是全彩,对话框与背景有显著差异,机器训练起来或许会简单些。而日漫主要是黑白,对话与背景的差异不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