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迟到但还是来了 英特尔推出Alloy项目进军VR

【TechWeb报道】最近英特尔宣布推出虚拟现实解决方案Alloy项目,该项目针对虚拟现实领域而生,不过很显然英特尔在虚拟现实领域算是行动比较晚的,索尼、HTC等企业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平台,内容正在逐渐扩充,预计到明年将会有非常丰富的软件资源,硬件也会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另外谷歌等巨头也早已经加入了混战,英特尔现在才宣布比别人晚了至少一年时间。

这次的Alloy项目实际上是一体化虚拟现实解决方案,Alloy头盔的英特尔实感技术摄像头不再依赖任何外部传感器。直接用手与虚拟现实中的元素进行互动,不再需要手柄的工具。看上去很美,但在没有实际体验之前还无法确认产品的真正效果,毕竟由于VR内容需要与身体完全同步才能有好的体验,如果使用者的体感感觉到VR内容延迟或者空间错位,会出现极度不适的感觉。

噢噢噢噢

HTC和索尼等企业就是经过考虑之后,为了用户体验所以选择了手柄和体感摄像头的方案,一方面可以提升精准度和实用性,另一方面在游戏和内容体验的时候可以提供更方便的控制。

有趣的是,这次英特尔和微软宣布合作,共同将混合现实体验带给主流PC和应用。未来,Windows还将继续升级以支持Alloy一体头戴式设备的开发。

预计2017年下半年,英特尔会为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Alloy的硬件,但愿英特尔能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毕竟在行动上他们已经迟到太久了,如果产品没有新意恐怕很难生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