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微软HoloLens不为人知的秘密:内部集成24个内核

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报道,除分别属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品外,HTC Vive等产品和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之间的一大区别是处理器的位置。对于Vive或Oculus Rift等产品来说,处理器位于宿主PC中;HoloLens配置有一个协处理器,只是外界对它知之甚少。

微软披露了HoloLens协处理器部分细节,以及它与其他类似产品的不同之处。首先,它被称作“HPU”(全息处理单元),采用台积电28纳米工艺制造。相比之下,AMD和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采用14纳米FinFET工艺制造,台积电28纳米工艺与上一代显卡芯片更为相似。

HPU

另据CNET报道,HPU每秒能完成1万亿次运算。

HPU集成有24个内核,每个内核处理一个传感器的输入/输出数据,帮助绘制HoloLens用户看到的增强现实图像。

与HPU搭档的是一颗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1GB DDR3内存。所有这些元器件都被封装在一个面积为12 X 12毫米的芯片中,使得芯片非常紧凑——对于像HoloLens这样的产品,这非常重要。

HPU的另一项重要特性是能耗。如果HPU能耗高达数百瓦,它很快就能消耗完内部电池电量,但微软的设计效能比非常高。运行时HPU能耗不足10瓦,发送给CPU的数据首先由它预处理,这会减少凌动处理器的工作量。

更具体地说,HPU能处理传感器、环境和手势识别数据。它采用不可改变的设计,使其运行效率高于通用处理器——例如搭档的凌动。HPU与英特尔Project Alloy相似,后者利用酷睿处理器处理传感器数据。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英特尔利用一个芯片完成所有数据处理工作,微软则采用凌动+HPU的设计。

微软目前的任务是对HoloLens设计精益求精、降低成本和解决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