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大神自己DIY VR手柄 15美元成本带来更好体验

undefined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对于VR来说也同样是如此,不同的价格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比如廉价的类Cardboard产品就无法让我们体验到控制器操控的乐趣。不过也有例外,近日一名大神便自己DIY了一款VR控制设备,不过价格要比Vive的那个便宜了不少,成本只要15美元(约合100元人民币)。

枪的部分主要使用瓦楞纸板打印出一个类似乒乓球球拍的形状,在把手处安装一个电池和一个ESP8266单片机作为触发按钮,按钮可以触发“向前走”和“开枪”动作。位置追踪的实现主要是依靠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扫描柄叶上的标识进行判断。追踪柄叶上的标识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想法,此前也有类似的项目,他们很巧妙的利用挤压改变标识的形状从而达到输入的目的。然而,Matt方法是使用实体按钮,允许更多种类的可靠输入(如移动和射击,而不单止移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