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搞定千禧一代的方法是聊天机器人?

导读:国外有一个专门的术语“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的人),他们差不多与电脑同时诞生,在互联网的陪伴下长大,念着“老板靠边站”的嚣张对白走入职场。他们习惯一心多用,有着灵活的头脑,并娴熟地使用高科技产品来延伸自己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职场外星人”,你决不能要求他们跟公司同呼吸共患难,因为他们只跟自己同呼吸共患难。

不安全和高消费是这一代的特点,但他们并非纯物质主义者,调查显示他们的价值观中,友情和家庭排在第一位,并不认为一份稳定的工作十分宝贵,也不会努力追求这一点。

千禧一代的“克星”为什么是聊天机器人?

hutterstock 搞定千禧一代的方法是聊天机器人

对于品牌来说,吸引千禧一代越来越难。不幸的是,千禧一代的消费能力正扶摇直上。

怪不得,品牌愿意发费上百万,甚至上千万资金发展 App 和购买移动广告位,以此来吸引年青一代的目光。然而,大部分的资金都浪费在了对千禧一代无用的广告和媒体上。

千禧一代的“克星”为什么是聊天机器人?

品牌要取得成功,就必须让千禧一代知道,他们已经不再投资那些曾经用过的传统营销渠道。那么,千禧一代在哪里?相比于其它的交流方式,千禧一代在短信聊天上发费的时间最多。如今,短信聊天 Apps 比社交网络更大,而这种转变很大程度上是由千禧一代推动的。

会话商务使用短信进行交易和销售,这是利用短信 App 和机器人带动收入的大好时机。虽然机器人和短信机器人这类术语也很常用,但高新技术产业有统一的词“聊天机器人”用于描述可以模拟与人谈话的软件。虽然消费者可能对于该术语感到陌生,但很多与虚拟助理如 Siri 和 Alexa 的定期互动,传递了这种对话体验。 关键的转变是,聊天机器人直接对准千禧一代的沟通偏好,帮助品牌搞定这一代人。

品牌为什么需要认真对待聊天机器人,有如下几个原因:

· 机器人可以用千禧一代最喜欢的交流方式—短信,为品牌提供吸引他们的“沃土”。

聊天机器人为品牌提供了强大的能力,让其在有猎物的地方狩猎。全球网络用户有近 75 % 的人很早就使用了短信服务,而其中占主导地位的人群正是千禧一代。就像年轻人中基于文本的通信规则,Apple 和 Facebook 这样的技术领导人也开始注意,并投资机器人,以帮助品牌吸引千禧一代。

随着大牌加入该领域,千禧一代开始逐渐熟悉机器人。目前 Facebook Messenger 中有超过 18,000 个机器人,这使得用户可以更方便的做一些事,如打电话或检查天气。而且,不仅仅是 Facebook。流行的职场沟通工具 Slack 和短信应用 Kik 中也有着无数的机器人,其中,用户总计给品牌的聊天机器发送了近20 亿的短信。

聊天机器人的成功之处是无需下载 App,这减少了冲突,并允许品牌在那些千禧一代已经高度活跃的渠道与之接触,包括 SMS,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 等。

· 要和千禧一代成功“勾搭”,品牌的移动战略必须继续扩大超越apps。

在智能手机上接触千禧一代的普遍方法,就是建立一个 App。原因很简单,App 对于这一代人的影响非常大。然而,一旦进入 App 商店,就无需下载或保留担保应用。实际上,研究表明:80 % - 90 % 的 App 只会被用一次,然后就被卸载了。这还不包括在洗牌中丢失和永远无人问津的应用。幸运的是,由于聊天机器人的存在,品牌还有希望。

千禧一代的“克星”为什么是聊天机器人?

机器人利用了短信应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这大大降低了开发、部署及维护的成本。由于机器人与信息平台的无缝集成,开发者无需手动检查他们的 App,就可以更容易地将内容直接推送到用户,这即节省了金钱和时间,又减少了冲突。

短信 App 已经达到临界质量,如果品牌想保持与千禧一代的联系,就需要与他们在一起。虽然我们都听说过 App 疲劳,但短信用户实际上都希望品牌可以与他们进行互动。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79 % 的答复者说:他们可能会接触短信 App 中的品牌类别。不像其它的 App,这些短信应用不去任何地方;据称有高 5.6 倍——12 个月的保留力。

由于机器人存在于这些流行的短信渠道中,用户可以很容易地与品牌进行互动,无需搜索,下载,或更新 App。除了易采纳外,聊天机器人的对话可以模仿人类互动,使它更自然,更有趣,给用户引人入胜的体验。

· 接触千禧一代消费者仍然是营销人员的一大挑战,它非常重要。

在美国有超过 8000 万 的千禧一代,但大部分品牌没有赢得他们的注意。实际上,千禧一代仍然是消费者中最少被吸引的一代人,但这绝不是因为缺乏广告商去进行尝试。

将数字景观与餐饮导航到千禧一代在这些渠道上不断变化的偏好中,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品牌。因此,他们错过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千禧一代的集体购买力评估为 2000 亿美元,且在 2017 年之前,其购买力比其他的任何一代人都强。

未来的一到两年里,用短信和聊天机器人推动会话商务的品牌,将享受到明显的竞争优势。对于某些品牌,这些机器人带来的收益可能比电子商务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