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未来智能生活入口争夺战:如何让机器更懂你的心

 

难题:

如何让AI像人一样说话

科幻爱情电影《Her》讲述了一个人类与人工智能相恋的故事。作家西奥多在结束了一段令他心碎的爱情长跑之后,爱上了电脑操作系统里的女声。这个叫“萨曼莎”的姑娘其实是一款先进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1,她能够与人类对话,不断丰富自己的意识和感情,善解人意的“萨曼莎”很快就与孤独的西奥多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

her

事实上,就目前的技术而言,人类与人工智能实现如同科幻电影里的顺畅交流并非易事。因为机器现在的智能语音停留在对关键词的内容识别和上下文分析,而机器是没有“语感”的,也不懂得什么语法。要将人类的语言用数学逻辑的形式解析并让机器理解、学习这中间存在的问题就是,语言是不是能够被数学化?语言如何能被数学化?

最近,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又憋了一个大招,他们研制出了能够生成模仿人类语音的系统Wavenet,该系统让机器说话与人类说话之间的差距缩小了50%。 在英文和中文进行的盲测中,听者普遍认为,相比谷歌任何现存的运用不同科技手段的文字-语音转换程序,WaveNet生成的语音都更加自然。

尽管Wavenet系统的研发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突破,但这仍然是一个实验室产品,人类与机器要实现顺畅的交互仍然需要等待技术的进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