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荷兰打造混合型无人机 可实现远距离飞行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打造混合型无人机,一款射程更远的无人驾驶救护车在借助Delfly一炮走红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MAVLab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这一次,他们打造了一款叫DelftAcopter的混合型无人机。在起飞时,它看起来就像一架直升飞机,然后在使用一个旋转叶片的情况下,它可以像飞机一样倾斜90度。正因为如此,它自重很轻,并且可以实现远距离飞行。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无人机可以在海上执行救援任务。

MAVLab的项目主管Bart Remes介绍,他们的团队花了一年的时间才研发出DelftAcopter,而在研究所谓的“混合型”上,他们更是下了大功夫。“这比打造普通的四轴飞机更具挑战性得多。”因为在使用了多个旋转叶片的情况下,垂直起飞对四轴飞机而言轻而易举。但是,如果无人机要实现在半空中倾斜机体,那么对自动驾驶仪、软件配备和控制系统的要求就高了。

DelftAcopter是一架双翼飞机,所以它可以在起降过程中,摆脱风力可能带来的影响。一个较大的旋转叶片可以负责推动,两个较小的旋转叶片帮助保持平衡。两翼大约有1.6米长,它可以在一小时内飞行100公里,射程有60公里。这架无人机还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和最先进的视频拍摄技术,所以它可以实现自动飞行。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打造混合型无人机,一款射程更远的无人驾驶救护车一个推动装置使机身更轻

“比起四轴无人机,我们的混合型无人机拥有许多优势。”Remes解释道,其中最重要的一个优势就是重量比较轻。“在DelftAcopter中,同一个推动器可以用于盘旋和向前飞行,这个突破使它节约了很多能源并且增加了射程。”同时,因为它本身是一架飞机,所以比起直升机,它的盘旋距离更长。“从一开始,我们就想要打造一架与飞机高度相似的混合型无人机,越像越好,所以我们才不想让它变得更重。”

另外,DelftAcopter是一架电动飞机。正因为我们使用电力实现飞行,所以减重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实验室立足于一间大学,所以其实这一切对我们而言真的很难。” Remes说道,“但是,我们还是坚定地相信,打造高效、不重且能够垂直起降的飞机非常重要。另外,电力推动的无人机操作起来更方便。”

因为DelftAcopter能够在像船这样环境复杂的地方起降,所以它可以被运用于海面救援。“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射程更远的无人驾驶救护车。”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打造混合型无人机,一款射程更远的无人驾驶救护车亮相UAV Outback Challenge

这个月底,DelftAcopter会在澳大利亚UAV Outback Challenge(一个年度无人机赛事)上进行处女秀。这项赛事为无人机设置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情景任务:一个病情危重的男生Joe被困于洪水之中,无法脱身。DelftAcopter要扮演水上救援小助手的角色,突破重重障碍,从Joe那儿拿到他的血液样本,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这个过程中,无人机需要垂直起飞、飞行30公里,并在离Joe仅三十米的位置降落。在Joe把他的血液样本放在无人机上之后,它要再次垂直起飞,回到起点。整个任务需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并且要求全程没有人为操作和干涉。

Remes率领的团队大概是唯一一个使用混合型无人机参赛的队伍,这也是Delft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挑战项目,所以Remes并不在意输赢:“比赛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你想想,如果当时刚好刮来一阵强风,那就没戏了。我觉得这真的非常刺激。”

那么,DelftAcopter到底能不能惊艳四座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