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腾讯年底推VR原型机 明年就可以玩一把“VR版QQ”了

2016年9月23日消息,今天是2016 TGPC的第二天,腾讯VR面向开发者的论坛在这天举行。在论坛上,腾讯互娱的相关负责人公布了公司在VR上的最新动态。

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负责人田刚告诉我们,腾讯在PC VR上的原型机将在今年底推出,在前期会随基础SDK一起发放给核心开发商,之后逐步会向其他开发者开放。

在内容方面,腾讯互娱研发部副总经理沈黎告诉我们,互娱在2015年已经完成了部分VR内容上的探索。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当下正在进行一项名为“Solar VR”的内容开发,Solar VR定义为游戏社交平台,从现场demo中可以看到它目前在移动VR平台上使用。

在Solar VR上,腾讯互娱的内容团队尝试了avatar的互动、基于kinect/leap motion的交互捕捉、卡牌类的休闲游戏、作画、PPT的演示等等。这款Demo将在2017年7月面向用户推出早期的体验版本。

腾讯将年底推出面向开发者的VR原型机,并在明年中让你试玩一把“VR版的QQ” | 2016 TGPC

Solar VR的开发规划

田刚和沈黎两人都强调,腾讯在VR上的策略会强调基础能力的建设,将为开发者提供从硬件参考设计、软件SDK到产品/应用上市后分发能力的端到端服务。

腾讯将年底推出面向开发者的VR原型机,并在明年中让你试玩一把“VR版的QQ” | 2016 TGPC腾讯VR的生态八卦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