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外媒:GoPro无人机价格便捷性和易用性都完爆大疆

GoPro Karma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推迟了六个月,GoPro的Karma无人机终于在上周跟大家见面了。

在GoPro创始人兼CEO伍德曼的口中,Karma“远不止是一台无人机”。Karma的设计解决了直接竞争对手大疆精灵4的四大槽点:便携性、多功能性、易用性和价格。

Karma发布后,笔者向大疆企业公关总监利斯贝格寻求置评,他表示:“大疆欢迎所有试图与我们一较高下的竞争对手。”

可以看出,利斯贝格对大疆的产品非常自信。但是在实际比拼中,Karma在4个方面击败了大疆精灵4。

—— 便携性:Karma可以折叠放进背包。

大疆精灵4较前代更小,但是其占用的空间还是比Karma更大。在Karma折叠的情况下,大疆精灵占用的空间是Karma的两倍多。

Karma在销售时还赠送一个背包,能够放下无人机、控制器、Karma Grip手柄、摄像头,以及充电器。而在购买大疆精灵4时,用户需要额外支付200美元购买背包。

对于这部分,大疆精灵4非常笨重,无法轻易装入背包。

——多功能性:Karma不止是一台无人机。

Karma 还随附一个Karma Grip手柄。玩家可以把相机稳定器从无人机上拆下来,装到手柄上,变成一个手持稳定器。Karma Grip上面配有GoPro 标准连接器,可以插在任何支持的配件上,或者,也可以附着在Karma无人机的顶部。

大疆的Osmo手持云台整合了一款4K摄像机,需要额外花费560美元。

Karma的遥控器

Karma非常易于使用。打开螺旋桨和起落架,用户拿起遥控器即可准备飞行。Karma的遥控器就像是视频游戏控制器,但是多了一块显示屏。

大疆精灵4需要将遥控器连接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之后才能控制飞行。

——Karma更便宜。

即使将GoPro最新的Hero 5 4K运动相机包含在内,整套Karma产品的售价也只有1099美元。而大疆精灵4的售价接近1200美元。

不过公平地说,Karma缺失了两大关键功能:避免碰撞和自动跟踪模式。

伍德曼认为,这些先进的功能并不是必要的。不过我对此并不认同,试想一下,滑雪中的用户肯定无法自己控制无人机,而这时自动跟踪模式将帮上大忙。

因此,笔者眼下并不推荐Karma。不过我很确信,GoPro将会在下一代Karma中添加这些先进的功能,要么就是直接推出更先进的无人机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