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机器人裁缝出现 制衣工或面临失业?

对于一个技术专家来说,似乎没有什么是他们无法实现的,现如今的技术发展足以满足他们绝大部分的需求,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出能够代替人类完成部分工作的机器人,比如写歌、翻译等等。

30 岁的发明家 Jonathan Zornow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们所有的衣服都是手工制作的,对于一个如此大的行业来说,机器人无法参与其中其实是非常低效的。”

在经过几年的研究之后,Jonathan Zornow 终于开发出了一款名为 Sewbo 的制衣机器人,它能够非常熟练地操作缝纫机。Jonathan Zornow 表示:“Sewbo 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可靠地处理织物。”

而 Sewbo 的处理办法是暂时将织物硬化。Sewbo 使用一种水溶性聚合物暂时增强织物的硬度,然后就能够更容易的进行服装制作工作。制衣完成之后,用热水浸泡即可将这些聚合物去除。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 Sewbo 机器人还能够实现不同的制衣方式,厂商可以通过它打造不同的服装样式。不过,Sewbo 目前仍然处于原型阶段,我们也无法确定它什么时候会真正投入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