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外媒评测Daydream View汇总:控制器很棒

在 2014 年之时,Google 发布了 Cardboard VR,之后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也发布了他们的 VR 设备。从那之后,就有许多圈外人问我:「Cardboard 也是 VR,Vive 也是 VR,为啥这俩价格能差那么多?」虽然这两者都是 VR 设备,但这两者与虚拟世界交互的方式,截然不同。

时间一晃到了现在,Google 在发布会上不仅发布了新一代「亲儿子」手机,而且也拿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 VR 平台 Daydream 的首款设备:Daydream View。稍微感兴趣的人就会问了,这货不就是材质好一些的 Cardboard 吗?

57fa2934edd2f

没错,但也不完全是。Daydream View 采用的是纤维材质,使得佩戴体验得到了一次升级,并且 Daydream View 拥有 3 种配色,这是在外观上我们能看到的变化。不过,如果仅仅是这样这次升级倒也不值得我们多花上 59 美刀(上一版的 Cardboard 顶多 20 美刀,Daydream View 参考零售价是 79 美刀)。让 Daydream View 区别于 Cardboard 的最核心要素在于 Daydream 控制器(目前还没有官方名称),在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的这篇文章《Daydream 头盔和 Cardboard 的最大不同:全在新的手柄上》里,我们详细分析了控制器的新特色,那么先我们一步上手的外媒是如何评价新的 Daydream 控制器呢?

The Verge

The Verge 方面的记者 Adi Robertson 同样认为 Daydream 控制器是将 Daydream View 与 Cardboard 区分开来的关键。他认为,Google 希望这个控制器能成为「VR 设备的鼠标」,并且要比「只能观看 360° 视频」的 Cardboard 要强得多。

57fa2934033bc

尽管它没有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甚至是 PlayStation VR 控制器那样的定位追踪能力,但其内置的传感器还是能精确地告诉我们,它的指向,在短距离内还能大致追踪用户手的位置。

如果你习惯了 Vive 或者 Touch 控制器,那么第一次上手 Daydream 控制器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有些奇怪的。相对于空间内的移动而言,它更擅长于对方向移动做出反应,所以用户最好是保持手腕相对静止,而转动手腕。习惯了之后,会觉得这个设备还不错。

Techradar

Techradar 记者 Matt Swider 觉得这个和 Apple TV 控制器大小的设备很容易丢,所以会在 Daydream View 内部设置了一个用于捆绑控制器的松紧带。

57fa2938924e1

这些传感器组成了一个小型化的「Wii 运动控制器」——这就是 Daydream View 控制器。它能感知你是在挥舞球拍或者控制一艘飞船。这些将会是我们最想要用 Daydream View 控制器玩的游戏。Daydream View 和控制器都很便携,但唯一的遗憾是,它们只和新手机(支持 Daydream View 标准)的兼容。

CNET

CNET 的记者们尝试过了 Daydream View 之后,感觉其舒适度很棒,同时也为这个小型控制器的精度而感到惊叹。

57fa29eab671e

Daydream View 本身并不具备 Vive、Rift 以及 PSVR 这些高端头显的空间追踪能力,但它配备了一个小型的动作控制器。Google 自己表示这个控制器内置一个九轴惯性传感器,以及一个低功耗蓝牙模块。我们惊讶于其精准度和灵敏度,这个控制器很值得拿出来写写。

TechAdvisor

TechAdvisor 记者 Chris Martin 认为,Daydream View 虽然需要与之相兼容的 Android 手机,但值得一试,尤其是其控制器,绝对是加分项。而且 Google 与 J.K. Rowling 合作,开发了一款独占游戏 Fantastic Beasts,在游戏里控制器可以变成「魔杖」,这让人眼前一亮。

57fa2936ab1b0

Daydream View 的另一项有趣且有用的特点是,它配备了一个无线控制器。它块头不大,对于一些人而言,甚至太小了。控制器通过 USB-C 充电,一次性能使用 12 个小时。它的九轴惯性传感器使得控制器追踪过程顺滑而精确。

在这些外媒眼中,Daydream View 虽然佩戴舒适,但需要更换新 Android 手机,这一点是让人由于的地方。不过小巧的 Daydream View 控制器,却拥有优秀的追踪能力,它能提升 Daydream View 的体验。也让人更加期待 Google 树立了 Daydream VR 设备标杆之后,其他的手机厂商,如三星,华为,小米,中兴等等,将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