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夏普无边框显示屏或成未来移动VR主流

在日本世博会上,夏普公司展出了两个有趣的显示技术发明,这两个发明预示着移动VR以及智能手机设计已经离我们不远了。第一个技术就是夏普发明的专为VR头盔而设计的显示密度高达1000ppi的显示器原型。众所周知,目前为止,市面上最高的智能手机屏幕分辨率大约为500ppi。

ChMkJ1f5wB2IIC5lAAB44RqZnQIAAWtVwMLg_YAAHj5267

夏普的高分屏解决方案提供了潜在的双倍清晰度的可能。当然,这样的高密度屏幕旨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才有意义,比如VR头盔这种屏幕很小且距离用户眼睛很近的情况。在这样一个近的距离下为了消除颗粒状的像素点提高用户体验,高密度的像素是很有必要的。夏普的高分屏非常的犀利,犀利到无法形容,在区区2.87英寸的屏幕里集成了2160x1920的像素。

现行VR头显设备大多采用OLED面板,而夏普这款2.87英寸产品采用IGZO面板并且精细度远胜OLED,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进行量产。

如果屏幕图像的质量也能够接近于屏幕的分辨率,那么该屏幕就可以提供清晰且深度的沉浸VR体验。将该高分屏的先进性同当年苹果将iPhone4上的屏幕换成Retina相比一点都不为过。如此高的清晰度再次将手机显示器上的颗粒感消除了——至少是比一般的智能手机分辨率都要高。

与此同时,夏普还展示了一款无边框的智能手机,其机身被前置显示面板所覆盖,也就是说正面全是屏幕。手机的屏幕和钢化玻璃覆盖了整个机身,在边缘处以弧形过渡,整体呈现无边框的设计,显得非常有吸引力。不过,我们目前为止尚不知道夏普何时才会将这个技术推向市场,也不知道夏普是否会是第一家这么做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不过如果该技术达到了一个相当成熟的阶段,那么在所有手机上都采用这种技术也为时不远了。

科技的军备竞赛永远不会结束。当一个及科技到达一定极限之后,就会有另外一种科技来取而代之,与此同时还会带动其它相关的科技产品。VR就是这样!在VR出现之前,很多人认为Retina就是屏幕的极限了,更高的分辨率并没有多大意义。随着VR的出现,人们对分辨率又有了进一步的要求,于是这才有了1000ppi的显示技术。如此高的分辨率需要相配套的处理芯片以及电源管理方案,而这又促使上有芯片厂商加大研发力度。

无论怎样,科技的发展总是大步向前。届时,我们也许会看到一款分辨率超过1000ppi且支持VR的无边框智能手机,而VR或许也会以不同于今日的形态呈现在大家面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