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蚂蚁金服推VR Pay支付技术 欲打造VR商业闭环

3b0d61d78efa407e8211bf3c56878c2820161013094028

在深圳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蚂蚁金服推出了首个VR支付技术VR Pay 。

据悉,在虚拟环境中,不管是购物、直播还是游戏,当涉及支付时,用户再也不用取下VR眼镜,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应用付钱。而是可以直接通过触控,凝视,点头等交互方式,就可以在3D虚拟现实中完成支付。

据VR Pay研发团队负责人林锋介绍,这一技术根据虚拟现实的特点,运用了独有的支付验证方式和安全体系机制,并结合生物识别技术,让支付更安全。同时也建立了虚拟场景下的支付标准,如收银台,支付流程,安全认证方式等。

蚂蚁金服称,VR支付技术让VR体验从此形成闭环,随着VR支付标准的建立,不同场景的VR应用都能接入支付,这将会是VR产业形成自身造血功能的一大推手。

自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正式开启全球VR消费时代以来,VR产业不断升温。2015年前后,Oculus、Google、HTC、索尼纷纷推出面向大众的商用VR眼镜,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低成本体验VR。林锋认为,VR要想生存下来并发展得好,必须拥有健康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的现金流,VR也不例外。而要实现这种商业闭环,支付必定是其中不可少的一步。

据了解,即将在10月13日举办的杭州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将在体验区展示VR Pay技术,来自全球的两万多名开发者以及普通市民都可以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