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关于机器人抢饭碗的种种忧虑 AI专家们是这样说的

关于机器人抢饭碗的种种忧虑, AI 专家们在白宫会议上是这样说的

随着科学技术的创新,许多全新的工作岗位得以涌现,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但是目前,席卷全球的是先进的 AI 技术。尽管在初期,AI 自动化并不会给工人带来太多的威胁,但是它的威力还是不可小觑的。最近,白宫发布的一份叫《 Preparing for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报告中提到:AI 技术会取代一些中低端工作,与此同时,学历水平不同的工人在薪水上的差距会很大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吓人,但好消息是,政客和技术专家们已经在策划,如何避免“机器人取代我们所有的工作”。在上周举办的 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 上,学界和业界人士讨论了 AI 可能对人类工作带来的影响。总的来说,他们对人类的适应能力非常自信和乐观

而在如何平衡机器人和人类的工作上,来自 MIT Initiative on the Digital Economy 项目的合作主管兼《The Second Machine Age》一书的作者的 Andrew McAfee 认为: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让机器人和人类一起工作。”

尽管如此,人类和机器人之间不可能永远保持平衡。五年内,在消费者服务和驾驶方面,这种平衡会彻底打破。

关于机器人抢饭碗的种种忧虑, AI 专家们在白宫会议上是这样说的

平衡虽然会打破,但毫无疑问的是,在旧的工作类型实现自动化后,美国经济的发展会带来一些全新的工作岗位。比如McAfee 曾指出,1979年是美国制造业的巅峰。从那之后,虽然工人产量不断提升,但是工人总量一直在下降。“这些工人并没有失业,他们的家人也没有挨饿。” McAfee 总结道。

对此,来自 IBM 认知运算部门的副总裁 Guruduth Banavar 认为,每个工业时代的变革都会带来巨变,虽然有些工作被精简了,有些工作过时了,但总会有新的工作诞生。AI 技术革命也会通过提高人类的智慧和技能带来一些新东西。

所以,如何适应 AI 技术将带来的一切,对政客、技术专家、老师和每一个渺小的我们而言都非常关键。我们可以走勒德分子(即19世纪英国工业革命时期,因为机器代替了人力而失业的技术工人)的老路,或是准备好以全新的方式迎接 AI 技术。

“不管人们从事的是什么职业,从一开始,他们就必须明白,在未来,理解并学习机器人会成为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 Banavar 说道。“我们需要重新思考这一切可能带来的社会、教育以及经济影响。一切都在改变。”

对此,Microsoft Research 的企业副总裁 Jeanette Wing 表示,这意味着我们要训练工人使用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技术。同时,这也意味着,我们应该告诉我们的接班人,也就是现在还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们,未来的世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不管他们学的是商科还是文史哲,我们都必须思考,到底要教给他们什么?从这点看来,现在的高等学府任重而道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