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索尼PS VR被爆还有瑕疵 存在闪退以及分辨率等问题

索尼的PS VR刚发布,就有玩家反馈说摄像头在强光源处失效,PS VR“视角中心”左移以及感应不足3米等问题。在PS VR被这些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又有玩家爆料PS VR存在闪退以及分辨率等问题。

那些使用过PS VR的玩家抱怨说,当设备没摆放正确的情况下屏幕会雾化(fogging)。该问题并非很严重,玩家可以通过重新调整几次头盔的位置来解决,不过如果这中情况发生在玩家体验VR游戏过程中显然非常郁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PSVR被爆还有瑕疵

还有的用户抱怨PS VR的屏幕分辨率。虽然图像的质量取决于玩的游戏类型,不过画面通常还是有点颗粒感。打个比方,就好像是用户带着一副眼镜可是却没有在使用之前将镜片的保护膜撕下。

这个在玩《DriveClub VR》的时候尤为明显,这时你会觉得如果能够将镜片的保护膜撕掉,游戏的清晰度会更好。

有用户指出,当仅仅移动一点位置的情况下,PS VR头盔显示屏上会显示“不在可玩区域”。比如在玩驾驶舱一类的游戏时,你必须呆在一个地方不动,因为即使一个轻微的动作都会让你不在可玩区域,PS VR设备也会停止对玩家的动作追踪。

虽然这些都是一些轻微的问题,不过,当你沉浸在射击游戏或者是驾驶游戏这样的高紧张度的游戏中的时候,这些bug显然会极大地影响到玩家的体验。

从索尼PS VR的一些瑕疵不难判断这些厂商都希望能够先于竞争对手推出VR设备,然而却因为各种bug或是缺陷影响到用户体验,甚至危害到用户的生命安全。中国有句古话,欲速则不达。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VR设备厂商们不仅是要将重点放在提高VR设备的研发速度,同时还要关心VR设备的安全、稳定以及长期的用户体验。快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唯有稳才是长期发展的保证。

作为用户来说更要“慢”。新品发布之初难免存在各种瑕疵和缺陷,与其争先当他人的小白鼠,不如静观其变,看看其他用户的反馈再做决定购买。不过考虑到PS VR的价格相较于Vive和Rift来说要便宜不少,即使用户因为一些瑕疵而觉得后悔,也不会觉得损失太多。最后,在保持对PS VR渴望的同时,请给索尼大法一些时间,相信在发布后的半年时间里索尼会通过固件更新等手段解决玩家面临的大部分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